Favo+ ^Y^

在億人萬人之中,形成一個獨立的宇宙,在這里,我的小宇宙,你的Favo+...

戀愛限量映畫:What Do You Mean? (上)



@原創作品 禁止轉載/打包/下載


(上)


"新人,喝了這杯才算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之一哦"

"哎呀,干嘛對新人來這招"

"就是!一上來這麼粗暴,讓我們新人怎麼辦?對吧,泰妍"

"哇!'我們新人'呢,你和泰妍很熟嘛!"

"干嘛呀,她喝了這杯,我們就熟啦,對不對?"

面對入職才二天的同部門前輩們,泰妍怯怯的接過前輩倒滿滿的酒杯,才喝下的二杯酒還在喉嚨來不及緩,這杯再喝下去怕是要觸到酒量極限,已經紅了的臉是無聲的抗議卻被無視,想拒絕可眼前是往后每天要遇到的前輩們,為什麽他們總能找到理由灌酒,泰妍想避卻沒辦法

舉起酒杯送到嘴邊,在前輩們的注視下,泰妍小抿了一口閉上眼全數倒進了嘴里,皺起的臉還有握緊的拳頭無一不表達自己痛苦的情緒

"好啦好啦,你們不要這麼對泰妍,喝醉了你們送她回家嗎?"

"我可以"

"OK啊~"

馬上舉手的二位男前輩在其他人的取笑聲中默默放下手

"你們想送,也要泰妍愿意吧"

往嘴里送茶水的泰妍頓了頓,雖喝下了酒卻話題依舊沒有離開自己,"我沒事"

"看吧,我們泰妍酒量好著呢"

"哇,要不要臉,干嘛老是'我們泰妍''我們泰妍'的稱呼人家,你們又沒交往"

"請不要開這種過份的玩笑",忍得有些辛苦的泰妍還是開口了,可想而知開口后迎來的是一片沉寂,從座位上爬起來,泰妍舉起手,"不好意思,我去趟洗手間"

今天是泰妍入職宇宙廣告公司的第二天,下班前在部門的工作交流組里接到晚上要舉辦迎新會的聚餐,處于試用期且才入職二天便有迎新會的待遇,泰妍受寵若驚之余也收到了壓力,二天里對同事們不要說了解,連名字也才勉強記住,當酒被拿上來,作為今晚的主角,泰妍想到的只有立刻回家

在洗手間里,泰妍不住的捧水往臉上洗,又把有些亂的衣角重新扯出再扎進短裙里,從秀英介紹工作到面試,都透著詭異的順利,找不到原由只能歸結于好運氣

結束了今晚,像前輩們所說的不再是新人,泰妍給自己打氣

從洗手間回來,泰妍明顯感覺到了氣氛的拘謹,下定決心端起了酒杯,"前輩們,我泰妍作為新人初入社會,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包容,小妹罰一杯道歉"

"看吧,干嘛逼把泰妍逼得這麼緊,真是討厭",有人幫腔道

"你們這些臭男人,就會欺負新人"

"誰欺負新人?"

一把不屬于在場各位的聲音從被推開門的門口傳來,眾人望去紛紛站了起來,坐著的泰妍還沒反應過來被旁邊的人用力扯了扯手臂,用壓低的聲音提醒,"社長!社長!!"

背對著門口坐的泰妍馬上轉身站了起來

"不用這樣,坐~"

話是這麼說,得到指令在場的各位卻互看眼色,直到社長在坐在角落的泰妍轉角旁邊主位上后,才陸續又坐下

"社長,不是在國外嗎?"

"提前結束了,才通知你們部長安排的會餐"

話說得簡潔,卻有著不可忽視的信息量,今晚的會餐是五天前出國談工作的社長安排

"社長辛苦了"

部長的一句話讓下屬們舉起了手中了酒杯

社長掃了眼桌上的空酒瓶,舉起下屬倒的酒杯,"我有點累,喝了這杯,可以換果汁嗎?"

比起下命令,顯然軟性的要求要奏效的多,平時社長是大忙人,幾乎不參加會餐,不要說這場迎新會,就是同桌吃飯,在場除了部長有過二次經驗,其他人全是第一次,當社長用大家少見的笑容說出,下屬們連連點頭表示喝酒不好,有人已經起身去拿果汁

看著社長,泰妍難以想象,年紀輕輕的模樣讓在場好幾位看起來比她大的前輩們乖乖就范,入職二天沒少聽到關于社長的傳聞,對工作要求高且不愛笑,對于傳聞沒有確認的機會就會百分百相信,可剛剛她不是笑了嗎?還沖泰妍點頭笑了笑,端著茶杯的泰妍不確定的又看了眼社長,只見她很快投來挑眉的目光,泰妍連忙低下視線

"還適應嗎?"

社長話一出,所有人都安靜的看向泰妍,想縮成一粒沙的泰妍在反應過來被問的自己后,放下嗆到的茶杯,點點頭又點點頭,旁邊的同事小聲提醒她回答

"適...適應"

"怎麼結巴起來了?你們欺負她了?"

社長要麼不說話,一開口的話都帶著讓人思考的信息量,一句話把部門所有人劃成了一邊,而泰妍獨自一邊,這是幫忙追究責任?!泰妍偷偷看了社長一眼

"沒..沒有,大家很照顧我!",泰妍話說得急,語氣失去了溫和,對上社長看著自己的視線,放軟語氣又說了一次,"大家沒有欺負我"

"哈哈哈,你們不要這麼拘謹,這樣讓我覺得自己的出現是負擔,現在不是開會,想吃什麽隨意點,今晚我來結帳"

本是公帳的會餐,忽然就成了社長私人結帳,大家沒法再去揣測,畢竟沒有什麽比在外吃飯有人結帳要來得要痛快

在部長的引領下,下屬們才放松了一些各自又聊了起來

社長喝了一口泰妍剛剛往茶杯里倒的熱茶,"謝謝你"

倒杯熱茶是下屬的應份,被社長微側身子致謝,夾了塊烤肉的泰妍直接將肉放在了社長的盤子里

"空腹喝酒傷胃,社長吃點肉"

"太油了,會胖"

看向社長盤子里的肉,泰妍猶豫是夾回來還是幫吃掉?視線又不自覺的移向旁邊社長的下半身,為什麽要說這麼曖昧的話?下次再也不要喝這麼多酒了,為什麽產生了要不得的誤會,泰妍搖搖頭眼看社長夾起了肉吃下,又喝了口茶,泰妍默默夾了片生菜吃

"你還不知道我叫什麽吧?"

泰妍誠實的點點頭,點完頭又搖搖頭,怎麼都不對只好放下筷子,所謂伴君如伴虎,本來坐在角落是為了縮小存在感,誰知這張長形的飯桌主位就在旁邊

"我叫黃美英,是宇宙廣告的負責人兼社長,你不打算向我自我介紹一番嗎?"

"我叫金泰妍,工商管理系,今年26歲"

才正常了一會兒的會餐,因為泰妍突然大聲的自我介紹而再次安靜看了過來

工商管理與廣告公司的唯一的關聯是運營,對還是新人的泰妍來說并不優勢,泰妍自己也沒明白好友推薦的廣告公司為什麽會錄取自己,和設計唯一有關系的愛好是在填色本上填色,如果這也能稱為設計的話

"不能喝酒不要強迫自己",美英小聲的說完后,泰妍羞紅了臉坐下


"社長,需要安排代駕嗎?"

美英結完帳后,部長跟了上來

"安排大家安全回家,我已經聯系了代駕"

"好的,社長,您看新人還行嗎?"

"符合我們招人的條件嗎?"

"嗯,雖然工商管理系和我們行業有點遠,但或許未來能在營銷上給予幫助"

餐廳門口,各自結伴搭乘的士離去,被問住哪里的泰妍拒絕同行的邀請,靠在一邊的墻角看著坐上的士最后離去的部長,揮了揮手道別

不遠處的美英抱著手看了看手表,又扭頭看了眼泰妍

"你還好嗎?"

"嗯",泰妍點點頭

人都散去后,有些涼的街道忽然灌來不明所以的氣息,在泰妍第二次去洗手間回來的走道上,擦肩而過的社長扔下了一句話

"結束后,留下來"

...

评论(9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vo+ ^Y^ | Powered by LOFTER